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偶练·朱正廷】你是我思想的白昼

个人追星感受,不喜慎入。

 @青铜 520快乐。

 

 

偶像是什么?一个面容姣好、笑容明艳的人?一个台上闪烁跳跃的光点?一个追逐着却永远触摸不到,仍甘之如饴的梦?

世人说你永远得不到那些高高在上的奖项和崇敬,你不被归于艺术,批评家和艺术史书写者也将你搁置笔外。

你吃着青春饭,有人嘲讽为批量生产,一样的笑容、一样雕刻出的美丽、一样蹦蹦跳跳的讨人欢心。

那些将偶像文化拒之门外的人,他们在深夜喝着Martini,提及叔本华和海德格尔,热泪盈眶或厌倦尘世的探讨生存的意义。

崇高在当今时代令人厌倦。我嘶吼着,我沉醉于此刻,你身上散发出青春的气息、生命的力量,如潮汐般呼啸而来,让我在此刻见到美好凝为实体而汇聚的模样,在你的双眸里,在你眼角汗水晕开的线条里。

我最先遇到的,你的舞姿,你的歌声,是可被称之为杰作的那些片段。

镜头在夸耀,你的英姿,你婀娜的脚步。

我沉溺于你澄澈清明的双眸和散发热气的年轻躯体之中,你如阳光照进我的身体里,里面每一颗腐朽的尘埃都在震颤。

我是现代文明中的金丝雀,可你那么美,值得一副镣铐。

我曾怀着古老的梦沉沉睡去,在问题与回答里战栗着死去,你唤醒了我,你是我清醒时的梦。我的手臂长久滞留在空中,我跟随你的节奏无声的呐喊,我醒来并放声大笑。你看,生命里有那么多的美丽,生命里有你。

有哪一种毒品能让人醉生梦死之后,不会怀疑生存的意义,不会于现代社会的高楼之上,以血肉之躯纵身一跃错认为飞翔,而是心中充满万千柔情和希望。

是你。你带给我如初生婴孩的单纯快乐,你的笑容、你的声音,抚平了一切现实的摧折和沧桑过眼的倦怠。你令我重生出希望,而对世事抱有崭新的看法。

你和生命本身一样鲜亮。

舞台映出你的变幻无常,你并不完美,没有惊风雨泣鬼神、天地为之落泪的表演,歌声也引不来凤凰,只是淡淡的落于耳畔。

可我在其间看到你的倔强、你的努力在发光。在你与导师合作时显露愈盛,在那巨大光芒、那超于练习层次的技巧面前,你固执的发出自己的光芒,像月华半隐,繁星满缀,星河暗涌,那斑斓点点的天空啊,打动不了冷漠彳亍的行者,驻足暂留的人也只懂赞叹闪光天幕表面的绚丽。而我的目光只追逐着你,在最暗的夜里,转动天文望远镜,你我相隔的距离不会比银河与我脚下的土地更近。可我毫不犹豫的用目光追逐着你,天外的一点星辰,我的心里有你特殊的名字,像是长庚。

你还年轻,你还年少,你还是那未发光也未历经沧桑的璞玉顽石,此刻还无人会将你与月光同等提起,但你是那最明亮的一颗,启明。

从破碎的剪辑和世事的规则中,透露给我,透露给和同我一起凝望星空的人。

我知晓你的名字,那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符号啊。

我并不是爱你的人中最狂热的那一类,我不知你台下是爱笑还是沉默,是夏日炎炎还是月落霜河。只是一场风暴,吹开尘封已久的门扉,你躬身为我打开这扇门,通向我从未到过的地方。

我是你美丽的受害者。

沉醉于你的表演。我终究无法,把你的声音和他人更刺耳的呼喊、粉丝山呼海啸般的尖叫分开。

我是一个不称职的迷恋者。

在正规的节目后,也万分留意的收集着被舍弃的片段和花絮中的浮光掠影。像是淘沙的旅者,落拓着找寻,面对未知的荒原,我知我用心一定能发现埋藏的金子,我亦知我注定错过更多。那时我将叹息,你那些努力和才华的成果,我希望你的一切准备可以展现给世人。偏心私心的我,在心里徒劳的孤愤着。

那布满泡沫的未来在命运粗糙的手里,这是我听闻你出道时杞人忧天的叹息。

我是不甘的,看着你滑落的名次。我迷失在扑朔迷离的走向中,看不到既定的剧本,看不到和你同样存在的其他选手。在我的心里,你理应站在那最高的位置上,那时我或可见证从未见过的你最明丽狂喜的笑容,带着泪水和眸中流光溢彩,洒落在整个舞台之上。你的努力所铸就的实力所应得的成果,并未来到,但你的出道仍令我欣喜。

你在正午的烈日下飞舞,你在冷瑟的落雨中吟唱。你在我午睡时挥洒汗水,我在你沉眠时打call刷榜。你只是独一无二的你,而我希望“我”能更多些,再多些,这世上喜欢你的人,如何多我都觉是不够的。

我从不奢求此刻停留,我也不说些当你老去,仍不离不弃的承诺。

我爱过很多人,他们都如此美丽,而后老去。如今除了我自己,身边少有人再提及他们的名字。而他们当年,也如而今的你,拥有如此盛大的名声和拥簇。

我是那么希望你可以永不离去!

因见过太多美丽,耀眼后又离去,美丽会随着岁月斑驳,一点一点抽离曾经的那些最不可抗拒的特质。

而后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我还是台下那个为你欢呼,为你打call的人,你不再是台上的你。

岁月长河过,我或再难看着你而生半分情义。

而当我听到你的名字,当我听得我当初年纪的少女们疑惑不解的语气,看到网络已寥落冷寂的角落里,或是街头巷尾某个瞬间,看到那模糊又陈旧的视频。

里面是你最青春欢畅的时刻。

我只需一眼,或只是里面一声杂音,过去就汹涌而来,永不忘记。

那沉在心底的瞬间,从闯入我心底的那刻起,就刻进我生命的骨血里。

随着你沉寂,也只需一瞬,就能重记起。

这并非什么崇高的情感,既撼不动河山也惊不起人世,也没有任何一种权威的方式,会把你留存又反复演绎。

你不揭示世事的秘密,也不动摇真实的意义。

我看着街头又起的潮流,流行的歌手和歌曲,是每个时代生生不息的旋律。

我又想起你。

你的笑容,我从中看不到天地大道,看不到世事真理,那只是一种纯净至极的美丽,如火柴划过夜的磷面。[1]

那是一种力量,将黑暗和无奈的生存与那一刻的我隔离开,是你。

劈开世事混沌,斩断俗世荆棘。

有的人爱你,有的人恨你,有的人不知道世界上有一个你。

但那又如何?

现实有那么多的僵冷、阴郁。而你所赠予我的一切,都是光明,仅是光明。[2]

End.

 

[1]引自贡纳尔·埃凯洛夫《心中的死亡》

[2]引自帕尔·拉格克维斯特《当你用温柔的手》

评论(3)
热度(26)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