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九缥】姬野,荒野的野

             --------记《九州缥缈录》燮羽烈王

   燮羽烈王,新天驱武士的首领,野尘军领军,燮国天驱军团大都护------姬野。结束了胤朝七百年的历史,在名将如云的乱世握住天下的权柄。
     姬野对羽然的爱是偏执的,不顾一切的。他对天下的执着只是乱世少年都有的壮志,远比不上羽然的重要。在他年少势微时,陪伴他的只有猛虎啸牙枪。羽然是第一个伸出手的人,握住他本以为很脏的手,少年的心还没有被血色侵染。聪明又狡黠的女孩轻易就住进他心里,停留了一生。在燮羽烈王踏着累累尸骨走进天启的时候,他的心里依旧留着那个金发红眸的羽族姬武神,南淮城陪他偷花跳板打枣子的小太妹。
     他总是低着头,所以无人看到他眼底的孤独。纯黑的眼眸,如妖魔一般不祥。“眼神可恶”,这是他亲生父亲都厌弃的。姬野的性子狠绝,他要的东西就拿命去争,他要做的事,天下为之让路。因为他什么都没有。让燮羽烈王夺取天下的,不是英雄的情怀,而是恐惧。自卑,脆弱,姬野的内心和他的性情刚好相反。这也正是他破碎的镜子般的灵魂。
     乱世英雄相遇,总让人猝不及防。姬野一生的转折是从遇见息衍开始的,御殿羽将军,东陆四大名将中的“狐将”。然而就是狡黠如狐的息衍和“天武者”翼天瞻把天驱的未来交到姬野手上。他们相信姬野,因为他们见到了燮羽烈王年少时的重情守义和他无人能及的极烈之枪。姬野可以带着十二把刀劫法场,只因阿苏勒是他的朋友;可以为了羽然一句讨要生日礼物的任性话跳下悬崖;可以和“乱世的狂狮子”嬴无翳对战而不死。然而历史证明他们都错了,姬野是一柄没有鞘的妖刀,毁灭世界的同时毁灭自己。
     燮羽烈王是名副其实的暴君。他用屠城的方式逼迫江紫安带领宛州商会向他低头;他不择手段的要除掉和他从乱世中携手走出的吕归尘;他诛杀所有帮他取得天下的有功之臣。后期的姬野就是个疯子,但他的心里还念着羽然,他等着她来杀他,只要见她一面,是来杀他也无所谓。到底是什么样的情,能深到如此?
     破军,北斗首星,九州所有武士所尊崇的星辰是姬野的命星,注定了他生而为王,孤寂的一生。星辰注定的命运不可更改。
     我不信星命,只要我还有枪。姬野的一生明知不可为而为,执着的绝望刻在九州的史册上,流传不息。

评论
热度(24)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