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贝卡]平生执白任萧索



只是一个自我安慰的卡贝/贝卡

“说实话,我真的想在皇马退役。”才是一开最大的愿望。

凡二十五载,任劳任怨,不骄不躁。其为人深不愿人知,如玉之清,如冰之洁。

然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替补席对我来说也不是很陌生,十几年前我也是替补席的熟客。”

                                          ——Iker Casillas

那些传说还在回荡,那些少年已成过往。那个时代已经远去,时光荏苒,斯人不复。

2007年6月17日,当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英格兰人被替换下场。他匆匆走向场边不曾回头,未见26岁的少年在他身后。

星野低垂,伯纳乌球场只剩几个零星的守夜工作人员,空旷的草场中央是皇马现役的1号和23号。
“David ,”Casillas动了动嘴唇,沉默下来。

Beckham微微牵动嘴角,似乎要像以前一样安慰贪吃马铃薯煎蛋的孩子,面色却有些僵住。多年的颠沛流离,谩骂非议造就曼联7号波澜不惊的性情。沁染于鲜血中的人才能在刀尖上走得从容。他痛心于私事和绯闻遮盖了绿茵场上单纯的梦想,也早已和命运妥协,在人生逆旅中艰难跋涉至优雅成熟。但面对那个涉世未深的少年,他总是难以维持疏离礼貌的态度。“说不定,Iker 以后也会去到美国,我们还有机会并肩作战……”

Casillas 闻言昂起头,不顾眼角随之滑落的泪水,打断Beckham的话,“我永远都不会想离开皇马,这里是我的家。除非伯纳乌要他的孩子离开,我便不会犹豫。”

相对无言,午夜的伯纳乌褪去白日的喧嚣,太过清冷。Beckham看着Casillas 顺着门柱滑坐在草地上,低垂着头,月色映在他的眼中有细碎的光芒。他仿佛又回到1998年的世界杯赛场,令人窒息的疼痛袭来得猝不及防。

彼时无人知晓,也无人关心。在2007年6月18日训练双双缺席的皇马1号和23号,是在18日黎明前最深的黑暗中离开伯纳乌球场的。

彼时圣卡西的名号已经在马德里街头流传,他能预见到那个孩子即将走上神坛,摘揽无数的荣耀和奖杯,在没有他的未来。而Casillas 失去的,是他人生中终将逝去,不可挽回的。命运之盘轮转,时间之刀裁剪,伯纳乌不留旧人,英格兰人家业美满。

世间并无双全法,求而不得不如未曾相逢。

眼泪在尚显稚嫩的面容上蜿蜒出道道水痕,眉峰紧蹙。

Beckham小心翼翼走过去,取走Casillas 怀中的足球,将沉睡的小孩子打横抱起,那张面容上写满忧愁,却未醒来。

真重,心上却似压着重逾千斤的负担,竟显得臂弯中的人都轻了许多。

凌晨3:25,Beckham忽然轻蔑地笑了笑,径直向大门走去。他在赌,赌生前名利荣华,身后家国天下,赌如果这时伯纳乌的门口还有记者拍下一切,他就做回当年那个放肆不羁的曼联7号,坦然承认所有事。1998年的红牌,2003年的转会,不会更糟糕不堪了,不是吗?英格兰人少有的任性而为。

Beckham就这样大大方方的抱着沉睡的Casillas 走向停车场,送他回家,将他安顿好便转身回家,收拾去洛杉矶的行囊。

然而直到2007年7月13日,他到达洛杉矶,一切尘埃落定,新的征程开始,都没有传出任何关于那晚的只言片语。

Beckham想这是注定,那样疯狂冒失的举动他不会再做,那样猝不及防的感情也不会再有。

“David ,”他敲下这篇ins时,脑海中都是Iker 隐忍难止的泪水和坚毅决绝的神情,“如果你带着你的完美家庭离开,我是绝不会去美国的。我会老,会状态下滑,我可能会告别西甲,但我绝不会去美国。”

今此一别,故人长绝。

“What more can be said about this man……I’m sad to see Iker leave a club that he adored and gave everything to for so many years...He is a friend an amazing person and one of the best goalkeepers in the history of the game..A true Real Madrid Legend...”

Beckham想这能给那个不再年少,不复天真的孩子一些安慰。伯纳乌之子从不在意金钱和权名。Casillas 多次说:“我很在意球迷们的喜爱,那是对我踢球最大的支持。”那伯纳乌的嘘声会不会成为日后记忆中最深的痛。

那座繁华掩映的城,那个星光璀璨的俱乐部,本就不适合Casillas 终老。只是他当年没能带他走,如今也只能从大洋彼岸送上微不足道的祝福,参杂着难辨真假的客气话,一颗心早已积满灰尘。

David Beckham的生活被媒体撕扯得支离破碎,他希望Iker 能离他和这个纸醉金迷的圈子远些,最完美不过是空余怀念,再也不见。

风打雨吹落,谁家年少足风流。

缘尽陌路空回首,终覆水难收。

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国家队双料队长Iker Casillas 在看到那条ins的晚上,在马德里故居的床板下翻出两张陈旧泛黄的纸片,一张是马德里到洛杉矶的机票,另一张是一份离队申请。右下角的日期皆为古老的2007年。

你看,其实只要你开口说一句:“和我一起。”我曾放下皇马只为追逐你的背影。你却成全了一个忠贞的传说。

多少传奇和绝唱背后是难堪过往,面前是深渊万丈。

 

 

谨以此文纪念永远的圣卡西,纯白灵魂的伯纳乌之子

评论(3)
热度(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