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魔道·薛宋】灾始[一·不见忘川]

原著向

主薛宋,其他cp自由心证,不喜慎入

私设年龄等原著未详提设定

霜华贯胸而出,宋岚跪在那里,薛洋与晓星尘的谈话声渐渐模糊失真。他心中只剩下再不能诉之于口的一句:“对不起,错不在你。”

耳边呼啸而过马车的轰轰声和中年男子的咒骂声。宋岚扶着额头,只觉天旋地转,眼前一片刺目白光,只凭着多年修行才勉强稳住身子不致摔倒。

视野烟缭雾绕,隐约见得一个中年男人一边朗声骂着,一边用力推搡着男孩,直把男孩推着摔到路中央去了。

刹时传来一声稚脆的惨叫,宋岚出剑极快,然而身子不稳,手上无力,格挡慢了半分。那马车车轮已结结实实碾上男孩的左手,才又被剑劲逼退回来。

中年男人望着那一团血肉模糊,又惊又惧,几欲作呕。又见宋岚虽是少年模样,却身手不俗,面色愠怒。只心虚地嘟囔道:“死小孩,自己走路不长眼。没教养的……”边嚷嚷边一溜烟的跑了。

宋岚气急,提剑欲追。男孩撕心裂肺的哭号惊醒他着实治伤要紧,忙将拂雪收于背后,蹲下细看伤势如何。只见那手掌碎了一半,骨肉夹杂一处,片刻已在地上积起一个小血洼。

宋岚本能地想抱起男孩,却恍然发现自己此时不过十三四岁少年身量。只得狼狈的扛抱着男孩,捧着他的左手。不巧附近又没有医馆,只得先找了个药铺,自行处理。

宋岚行走江湖多年,除魔歼邪,负伤都是难免,上药包扎手法亦是熟练。

只是他修为深厚,性情刚毅,包扎简单粗暴。可孩子如何受得住,只一碰便哭的更加厉害,引得路人频频侧目,倒似他在虐待儿童一般。宋岚何时面对过这种境况,手足无措,只得咬牙继续。那清冷面容倒是不自觉柔和了几分。宋岚在心中默叹道:“好在这手骨只是碎了一半,指节都完好无损。小孩子恢复力强,好好休养,日后未有大碍。”

谁知男孩刚才还哭得正欢,这会儿突然停了下来,抽着红红的鼻尖笑道:“好人哥哥,我想吃糖,你有糖吗?”

宋岚只觉这笑容莫名熟悉,心里一沉。仔细端详,男孩灰头土脸,脏兮兮的,眼泪和鼻水都在脸上冲刷出道道沟壑来。却是遮不住五官英气稍露,笑容天真可爱,并未有什么奇怪之处。宋岚一手捧着男孩左手,一手从怀中摸出一两银子塞给男孩,“回家把钱交给你母亲,让她带你去买糖吃。”

“我没有娘。好人哥哥,你带我去买吧,我好想吃糖啊。”

宋岚平素孤傲惯了,如今被小孩子粘着,真有些嫌厌和不适。只是男孩左手的纱布还隐约透着殷红,孤苦无依,他又不好拒绝。

“孩子,你有名字吗?”宋岚此身也不过春衫少年,然而实际上他已在这俗世辗转太多年了。

“我叫薛洋。”

宋岚脸色立刻沉了下来,拂雪震颤着发出一阵沉重的哀鸣。他转身大步离开,几乎可以说是夺路而逃。哪怕稍有停顿,他都怕自己控制不住喷薄欲出的杀意。

薛洋!平生诸事,千般祸端,万种惨剧都是这一人亲手炮制,狠毒至极,万死难赎。

待得冷静下来宋岚又自嘲道:“天下同名姓者何其多也。况且就算是薛洋,七岁幼童何辜,拂雪也不能判人将犯之罪。”

宋岚神色恍惚,在镇上闲逛。即使失神,依旧是身姿极正,步履生风。仙姿道骨,浑然天成。

天色渐晚,月升日落。宋岚犹豫片刻,还是回到了那家药铺。铺子已经打烊,街上二三行人皆是步履匆匆,急赶回家休息。只有男孩着一身粗布短衣,赤着脚,左手的绷带己经被扯得松散,乱成一团堆在手上,显出尘与血的灰红色。他坐在紧闭的铺门前青砖台沿上,百无聊赖的数星星,右手拄着膝盖,一只手指支着面颊,间或左右瞥一眼,似乎在寻找和期冀什么。

这幅场景落到宋岚眼里,心中不禁略有动容。

男孩见到宋岚回来,便高兴的欲扑上前去。脚下一绊,便摔倒在地,摔得极狠又碰到了伤口,疼得冷汗直冒。但是宋岚没有动,他静静站在男孩身前一尺处,仿若一尊雕塑。他只要迈前一步就能扶住薛洋,使其免于跌倒,但宋岚没有那么做。他想象不到几年后的薛洋为何会变成一个闻名江湖的地痞恶人。可他又无法释怀薛洋对他和晓星尘犯下的种种罪孽。

然,尺水之劫,于清风明月是画地为牢,于暴戾豺狼,不过一步可越。

薛洋默默地爬起来,垂着的左手又开始滴血。他走过去,抱住宋岚。小小的一只,头顶只到宋岚的腰间。他仰着头笑道:“好人哥哥,我不要糖了,你不要丢下我好不好。我可以干很多事情的,你把我丢下,我会死在街头的。”

宋岚有些绝望,薛洋的血已经染红了他的袍角,可他仍在笑,虽然稚嫩,虽然勉强,可是其中不乏后日薛洋的影子。

“那……我们先找家客栈暂住一晚,再做打算如何?”

“呵,听好人哥哥的。”

峣峣者易缺,皎皎者易污。

历尽劫难的宋岚就这样猝不及防的与不谙世事的薛洋于此重逢。

故事的缘起是一丝不忍,注定的终局是万丈深渊。

tbc.

评论(17)
热度(3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