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基锤】神之役银色抄本(一)

罗马帝国AU,贵族基×奴隶锤。
漫威雷神系列电影与古罗马混合设定参考有。
虚构战役和制度私设有。
应该是很长很长的长篇。
时间:东罗马帝国公元五世纪。
Loki:东罗马指挥官。
Thor:重兵器角斗士。
相关专属词汇表和注释在文末列出。
因为角斗士兴盛时期与此并不相符,是在共和国时期,所以里面有大量时间错位事件和人物,请勿当真、请勿考据。(只是因为我单纯想写帝国时期)
史实不符的情节都是编的编的。(本质是个R24的丧心病狂飙车文)
爆字数了,5000+长车,后续应该会疯狂修文,现在修不动了。
私设如山,不喜慎入,欢迎捉虫。

作为《罗马帝国佚名志》的残章,这本是一个不可能被记述的事件,而其中的故事又太过离奇而不可思议。
它在孩童们手中流传,并不似《斯巴达克起义》那么受欢迎而使人热血沸腾。多数青春期的孩子把它当做一本猎奇的黄色废料而草草阅读了事,就遗弃在记忆的角落里。
他们的故事既不美丽也不动人心弦,只是血腥残酷、离奇暴虐。
可能在那些人长大后回忆起来,脑海中最深刻的只是那疯狂不堪的淫乱场面。给曾经年少孤独的他们聊以慰藉和难以启齿的羞愧。
所以这真是一个巨大的谜团,这个故事得以流传这件事本身,和那银色抄本。
都像是哪个闲的无聊的贵族编出的故事,可一个贵族如何会写这样的故事,一个奴隶又如何习得这样的字句,一个平民又如何作成银色抄本。
或许这个故事本身,就是一场巨大的骗局,一个并不存在的幻梦。
这本书也没有流传太久,就沉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不再被打捞起。
过去的事,这是应被遗忘的那部分。
我在研读古罗马的史料和戏剧时不知从何处翻到这本书,细细检阅。只是觉得其间诸事,皆荒诞不已。

tbc.

评论(32)
热度(3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