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铁盾/冬盾】多情甜心你别跑(三)

——霸道总裁与一米八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与我家小荷荷荷荷 @碧若清荷 的联文。
oo没有c!
架空背景,没有超级英雄设定,普通人AU。
玛丽苏!天雷狗血!
后续可能有铁冬!
不喜勿入!
我主铁盾部分!
预警!预警!预警!重要的事说三遍。
说完我就要开始洒狗血了啊。
开文请闭眼。
本章彻底弃疗——修罗场!
(日常修文前后有改动勿介意)

“Bucky。”
Tony刚走进来就听到Steve的声音,语气中的惊喜他从未听闻,即使是两人最失去理智,陷于疯狂的时刻。那份不属于他的惊喜令Tony突然陷入空虚。
“所以他就是‘Bucky’?Barnes少将。哦,这真是一点都不惊喜。”Tony仍用那种漫不经心的口气说道,却走到Steve身边和他并肩站立。他表明他的立场,以矜傲的主人姿态展示他和Steve之间不可撼动的亲密关系。
Steve听着Tony的话愣了一下,眼中的惊喜黯淡了些许,他有些失落的说:“我以为……是你帮我找到了Bucky,”停顿半晌又道:“无论如何谢谢你,Tony。如果不是你,我今天也无法在这里与Bucky重逢。”
“不客气,sw-e-e-t-h-e-a-r-t.”Tony故意贴近Steve的耳畔拉长了音调说道。他看到Barnes攥紧了拳头,指节泛白,手背上青筋毕露。Tony能感到寒冷本身向他袭来,在空气中留下一道刃痕。哦,他猜得一点不错,见鬼的朋友。这他妈的是哪门子朋友?
Bucky吝于将一个眼神投向Tony,他只凝视着Steve。过去不复存在,意识行将毁灭,濒于崩溃的边缘,他和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他知道那些表面奉承他的人怎么在背后诋毁他。他不在意,任何人从那样的战争中回来,都没办法再重新成为一个“人”。他要以和平盛世的人们所无法理解的孤独冷厉守护这个国家直到他生命的尽头。可他看到Steve的第一眼,有什么东西在心底打破了。
多年以来,一道深渊一直横亘在他的脑海中,将过去与现在隔绝。时间是一座巨大的迷宫,他不断迷失自我。他不记得,那些很久以前的事。只有一个声音从亘古传来,无视时间的藩篱,直入灵魂的深处。
“I know him.”
意识的躯壳在融化破裂,我沉眠了多久?在黑暗中孤身沉睡。是你唤醒了我,真正的我,是你不断地呼唤着我。这世上除了你,我一无所有,我亦别无所求。
“带我走,Steve。从战争中、从黑暗里,从这虚假的生活和世界里。回到我们无比美好的过去。回到为时已晚的睡梦中。回到我们那些温暖的午后时分。记忆弃我于时间的荒野,你仍不肯罢休。”
“You promised.”
他的心底第一次滋生了嫉妒的火种,不是对别人,而是拥有逝去记忆的那个过去的自己。那肯定是一段无比美好的时光,像夏日在球场挥洒汗水后休息时送入嘴中第一口融化的草莓慕斯。这错位的疯狂、对过去的恐慌和妒忌几乎吞没了他。他无比肯定自己一定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但他竟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他伸手直接握紧Steve的手腕,像他过去无数次做的那样,“我们走。”转身就要离开。
“嘿,”Tony没有推开Bucky紧握的手,只好顺势揽住Steve的肩,他自认已经给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又不懂礼节的年轻军人太多示好,看在Steve的面子上。可他粗鲁直接的行径终于使Tony难以忍受。“Barnes少将,我强烈建议你抬头看看或者低头也行,你现在在谁的地盘上。美利坚的军人就是这样在主人未许可的情况下闯进别人卧室带走别人爱人的吗?这可真是太有军人风度了。”
“他不是你的所有物,Stark。我是在别的国家待了很久,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只有Steve不行,言尽于此。”Bucky在说话的同时加重了手上的力道,Steve了解他就像了解自己的另一半灵魂,他抬起另一只手握住Bucky,轻轻拍着他的手背“嘿,别紧张,Tony是个好人。我想外界的传言对他有些误解。”他不知道Bucky经历了什么,变得如此暴躁易怒,他曾经是个那么风趣迷人的年轻人,如今那些和煦的神色都从他的脸上完全消失,Steve面前的人像是带着一层面具,隆冬一样沉静,冷漠而危险。
“可他是Bucky。”Steve在心中叹道。
“你是以什么立场说这话?鉴于我和Steve已经在半个地球都度过假了。Steve说你是他的朋友,难道是指,什么娘家人,大舅子之类的乱七八糟又七嘴八舌管天管地的缠人亲戚吗?”他很不舒服,看着Steve握上去的手,但他可是Tony Stark。计较这点小事真是太没品了,他还要该死的保持风度,可他已经忍无可忍了,如果这个什么Barnes还这么不识相的话。
他们过去绝不仅是朋友,Bucky想道。他与这个世界相连的道路被斩断已然太久,可Steve就在这时堂而皇之的从那边走来。但是他看向Steve,面色尴尬又担忧。他永远不想见Steve这副表情。如果他们就这样沉默着生死与共了那些岁月,他愿意继续默然等待Steve自己发觉内心真正的渴望。
“Follow me,Steve。”这句话是如此熟悉,Steve的心不可抗拒的疼痛起来。他们真的重逢了,在他遇见Tony Stark之后。
开始,他不过和其他人一样认为Tony是一个该死的富豪,钱多到花不完的混蛋。可在Stark大厦的日子改变了他,时光总是能飞快的改变一个人,而有些狭路相逢的宿命,根本不需要几十年,只要一瞬就够了。瞬息沦陷,方寸之间。那些带着彼此气息的缠绵只是微小的一部分,这栋看似完美的豪华大楼,实则宛如用生漆泼盖,纯黑遮蔽所有人的视线,只留莹亮反光的表面供人妒羡,里面却是一座玻璃堡垒。除了处理事务的Pepper有时会来,就只有保洁工人。没有仆人,热辣女郎或者能在有钱人的公寓和古堡见到的那些享乐之物。Steve开始只是一点点熟悉这座大楼,后来他才真切懂得,这并不是这座大楼的样子,这就是Tony。外表桀骜不驯、享乐主义的混蛋,实则只是一个孤独的孩子啊,他有一颗最纯粹的赤子之心,和世俗完全剥离。或许,这是他们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人走到一起的最深层原因。
“I need you ,Steve。”Tony从来都只在动情时会说这种话,像是床上惯用的情话,可Steve能分清真假,他对谎言和人的诚恳与否有着惊人的敏感度。Tony Stark的自尊不允许他在平时说这些低头软弱的话,所以他在工作的时候就只有无尽的嘲讽。当然,这也使我们的Stark先生常常得不到Rogers先生的吻,更多时候是被打一顿。
可Steve还记得Tony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他造的那个小机器人,有一个圆圆的盾牌,非常可爱。“他叫什么名字?”
“Cap。”
“Cap?我还以为你会用我的名字,Tony。不得不说,谁都猜不到你那天才疯子的脑子在想什么。”
“我只是觉得Steve你总是太严肃了,像二战宣传画中的那些士兵。这个名字不正合适吗?Rogers队长,报道。”Tony夸张的说道,Steve假装生气的面孔也绷不住的大笑起来,Tony走上前搂住他,低声道:“嘿,战争早就结束了,享受这生活吧,Rogers队长。”
那双漂亮的眼睛正看着他,想到过往一切Steve就说不出绝情的话。他的眼神,像是在询问他为什么要打碎他的整个世界,夺走他的一切。
“Tony。”Steve声音艰涩,他想他不能,看着这双眼睛,无论谁都难以说出拒绝的话。
“让开,Stark。”Bucky摆出了进攻姿态,作为一个军人,这并不是闹着玩的。
这是宣战。
“Jarvis!”
“Tony,不。”
铿锵利落的响声,如果说刚才Tony还只是以一种消遣的姿态喊几句jarvis,这回他真的被惹怒了。
“Barnes少将,如果我没看错,你他妈的是带着枪来赴我的酒宴的吗?”
Bucky的左臂稳稳的举起,直指Tony的眉间,他刚刚给子弹上了膛。
M9[1],这个距离,穿过人的颅骨不会比切开乳酪更难。
“而且还在我的卧室,用枪指着我的脑袋。你最好做好了上军事法庭和下半辈子都在狱中忏悔的准备。”他真的很生气,Bucky的举动深深的伤害了Stark最重要的面子。至于紧张,算了吧,他又不是没被枪指着过。
“我是一个军人,Stark。如果你在巴格达待过哪怕一天,你这一生都无法再离开枪得以安眠。”从第一眼起,他就不喜欢这个油腔滑调的花花公子,那些权贵阶级,占有着整个社会的资源用于自己的享乐,并为此洋洋自得。他绝不会把Steve留在这种人身边。硬闯出去如何?逃亡又如何?只要和Steve在一起,他想以前他们也未必没做过这么疯狂的事,只是他不记得了。
“我被恐怖分子绑架顺便拯救世界的时候,你还在学校请校花吃冰淇淋呢,少将。”Tony对着Bucky翻了个白眼,对于这种说不到两句话、不动脑子而只会掏枪指着别人脑袋的军人,Tony真是有一火车的槽想吐。
“我可以让你今天走不出这里,你能活着站在这里,只是因为你是Steve的朋友。”
“你可以试试。”Bucky冷然回道。
“Bucky,”Steve站到了Tony身前,意欲终结这场闹剧。他按住枪身,他能感受到他站到枪前时Bucky手轻微的一抖,“这太失礼了,放下枪。”
他们从记事起便相识了,但日后一生的时光里,相见的日子,比一个城市中的两个陌生人,还要少。
“看清他的为人,Steve。”Bucky说着放下了枪,他深深的看了Steve一眼,转头离开了。
Steve转身就要追过去,他回头看向Tony,Tony只给了他一个wtf的笑容,可他看到了Tony眼底掩饰的哀伤,这算不算命中注定的默契和灵魂相惜。
“对不起。”

tbc.

Ps:时间线混乱,不管了。私设Bucky参加了2003-2011年的伊拉克战争(第二次海湾战争),并被破格提升为少将,这是他如此年轻又拥有如此高军衔的原因。(请别认真)
Tony漫画和电影参加的不是一场战争(越战/海湾战争),不管了,就只要设定在Bucky之前的一场就好。
[1]M9:伯莱塔M92F手枪。两次海湾战争的制式军用手枪,尉官以上军官全部配备。

一个场景写手和剧情太太的差距233333,我把剧情推进了一厘米。(。・ω・。)ノ♡下章请出门左转,卧室找 @碧若清荷 小荷荷荷荷。

评论(11)
热度(89)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