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百日叶王/DAY98】明年此日

原著向,有电竞圈真实情况借鉴。
不喜慎入,私设如山,欢迎捉虫。
叶王only。

比起魏琛那些从网游中一起混过来的老相识,王杰希可以算作叶修“看着长大的”一代。
而叶修与王杰希是这些职业选手中关系最不熟的那一类。叶修对游戏外的事情都漠不关心,可在荣耀上,无论是不是嘉世人,他对后辈的提携可谓热情而不遗余力。作为一个新人,王杰希的情况有些特殊。所以在最初,他和王杰希的关系并非粉丝和外界所见那么好。
没有矛盾、没有私下交集,并非交恶,只是不熟。
不提携便是不打趣、不讽刺,不所谓“打压”,两人的关系自然近不了。直到今日沐橙还是对刘皓没有好脸色,便是气刘皓心胸眼界都太狭窄,看不出叶修的栽培和打磨反而记恨。叶修从来不计较这些事,事情不过你做了十分,对方能领会五分还是零分,都是与己无关了。
“他的路终究要自己选,自己走。”或许只有沐橙是不同的,他对她还有一份不能置身于外的责任和亲情。
而王杰希,很简单,没必要。
做职业选手不是一件能够顺其自然的容易事,何况王杰希这种青训培养出的。不比他们这些网游时代便成名的人,在俱乐部的话语权高高在上。十几岁的孩子,从离家那刻起,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训练,从青训到替补到主力的路要走多久,很多人走了一生都望不到尽头。犯错是难免的,要换血,要改朝换代,就要承担年轻人的风险和失误。可少有俱乐部有耐心一直为因年少而不可避免的错误买单。
王杰希是这代里有名的天才少年,风头正劲。不是因为他顶着魔术师头衔和队长身份,而是因为他避开了太多常人避无可避的错误。
叶修见过太多陨落的少年天才,只等他见了王杰希,便再未担心,也未把他当作小辈过。
“大眼儿啊。”
王杰希额角青筋跳了跳,就用那双大小眼瞪着他,“叶神有事?”语气也是夹枪带棒的调侃。
那是什么时候来着?是他们赛季第二次交手时?那时他们多大?十八?二十?
不是所有人都有少不经事的时候,从叶修遇到王杰希时,他就极少犯错。从王杰希听说叶修时,他就是荣耀不可战胜的斗神。
叶修当时只想这小孩儿什么时候会绷不住。
王杰希的老成展露在一个十八岁的少年身上多少带点滑稽的味道,看他对着比他大得多的队员训话,看他一板一眼查训练,像是中学里的风纪委员。
可他心下了然王杰希不是这样的人,早晚露出狐狸尾巴来。他当时也正年轻气盛,比现在多不知几倍的精力和闲散无聊的心思。和那个魔术师交过手的人都会明白,言语可以伪装,行动可以掩饰,可游戏骗不了人。那样的操作和风格,注定不属于一个循规蹈矩的灵魂。
可他没想到王杰希那么决绝,就这样舍弃生命中最习惯的一部分。
王杰希不适合微草,整个荣耀都看得出来。分开是迟早的事,就看是王杰希看好哪家俱乐部执意离开,或者哪家砸钱将王不留行和王杰希一起带走。
叶修不是没动过心思,他对小魔术师很感兴趣。私下也结合着嘉世现有的主力牌面和青训几个不错的苗子想过战术。
俱乐部运营的事他极少插手,但这件事他和教练和陶轩都正式的提过。
谁知陶轩倒是苦笑道:“我早也打算了,可微草说了,王杰希是非卖品。”这事便一笑了之,曾几何时他和陶轩还有这样的默契。
牺牲自己成就队伍。
对微草队迷来说王杰希无疑是伟大的。但叶修并非完全认同他这样的决定。
他也可以为俱乐部倾尽所有,训练、比赛、提携新人,不可谓不鞠躬尽瘁。但要他改变打法以适应队伍,或者说放弃打法适应队伍,这触及到游戏的原则。
打荣耀是因为热爱,而打法就像是在荣耀的历史上挥笔签下的独家字体,战术、打法、风格,是坚持,也可能改变的瞬间就失去所有。而时间和比赛会验证到底是谁正确、是谁胜利。
微草胜利了,就是王杰希胜利了。
无论魔术师的声名和成就有多大,都无法和联赛总冠军相比。电竞就是如此。
他一定会觉得值得。多年相伴,现在的叶修对王杰希再熟悉不过。
他们闲时也会聊起从前。
“你紧张吗?当年打第一场比赛的时候?”
“当然,但更多是兴奋吧。”
“我没想到你转型这么坚决。你留在微草就要转型,这本身就是一个太大的代价。微草又不比霸图、蓝雨等队有老队员当主力以老带新。他们可是一开始就把你摆出来作为绝对主力了。”
“怕我失手么?”王杰希笑道。
“不,当时我还挺想见你转型失败会怎么样的。”叶修欠揍的挑眉。
“会退役吧。王杰希半开玩笑道。
“你这人,就是太倔强了。只有一和零。”
“这话说得好像叶修大大在荣耀上不比我更死心眼。”
“那是因为哥是一打五的男人啊。”
“退役了还这么不要脸。”王杰希挥手扔过去一个靠枕,被叶修闪身避过。
“灵巧的胖子。”王杰希嘲讽道。
“杰希大神这是嫌弃哥了啊。”叶修笑着靠过去,完全不惧王杰希鄙夷的脸色。
“我太想赢了。”王杰希淡然道,经年过后,当时不顾一切的疯狂都化作记忆中云淡风轻的过往。“我们要拿冠军,嘉世已经三连冠了,霸图也有了,可微草还没有冠军。现在回想,当时这步的确太冒险。但俱乐部相信我,这么多年,这么多事,没有彼此信任扶持着,谁都走不过来。”
“是啊。你当时转型只要不成功,微草就处在无牌可打的状态,掉级可不是闹着玩的。”
“都过去了。”王杰希见叶修若有所思的样子,又打趣道:“难过嘉世没给你尽忠的机会?”
“哥这样风一样的男子,他留也是留不住的。”
“滚,你抢老魏台词啊。”
他们的事迹注定要被写进荣耀的历史里,直到后来人已经看不懂当初的版本,直到荣耀被其他游戏取代,还是会被心心念念的传颂着。
他把自己写成荣耀的教科书,而他把微草写进荣耀的史册里。
end.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