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皮耶罗&劳尔&欧文】风尘杀你我(致我心中永远的绿茵金童和王子)

那个曾经无所不能的金童永远留在了历史的长河里。
王子老去,离开了城堡。
但是他们回来了,他们回来过。
尤文×皮耶罗、皇马×劳尔、利物浦×欧文。

恨过欧文,恨过皇马,以为自己早就是一个不带着情绪和立场的伪球迷了。

但我还是哭了,当他宣布成为利物浦国际大使的时候,即使全部的声音都是嘲讽和谩骂。

当卡西再为归来的伯纳乌王子带上袖标啊,在外漂泊的那些年岁好像都不再重要,好像他昨天才来过这里。

而他,他是早晚要回到尤文去的,我想。

 

假设是最无用的叹息。

如果没有十字韧带的伤会怎样?

如果他没有离开,如果没有巨星政策,如果没有电话门,

那个他走之后的奇迹,那个他离开后的斗牛士王朝,那个他从距欧洲之巅咫尺之遥的地方一次次坠落。

 

他说他在去皇马的时候哭了,他灵魂里的一部分想要离开,而另一部分想要留下来。我从未见他在镜头前哭过,我一直以为他足够冷漠是不会为足球而哭的,即使是06年的那场浩劫。他背井离乡所追逐的,在最后,他却说他不会用在利物浦的生涯作为交换,那是他最好的时光。他说皇马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他说曼联也很强大,他说他还是支持利物浦。

他亲吻着伯纳乌的草皮,就如同亲吻他的终身爱人般深情,他目送尊敬的队长、欣赏他的阿根廷人和多年的搭档离开。他看着这座城越来越喧嚣,他坐在替补席上,他听着从小看着他成长的球迷的漫天嘘声,他黯然离开,他说我的血液都是白色的,他仍然毫不犹豫的回来了。

他说只要他闭上眼睛,就反复看到踢飞那两个单刀的画面。他把10号拱手送人。他颓然坐在欧冠决赛的草皮上,一次又一次。他留下,抱着被剥夺的两次冠军,为零的联赛进球记录和那些坑洼不平的场地。他说,如果船沉了,那么船长应该和船一起沉没,而不是逃生。他说19年在尤文经历了一个球员俱乐部层面能经历的一切,没有任何怨言。他默默地离开,他用时光的流逝无声宣告退役。在最初的剧本里,可曾有一场在阿尔卑的盛大告别?永远都不会知道了。原来历尽沧海桑田,他竟不是在这里终老。

 

可纵使命远不及设想中万分之一美好,有一些东西终究无法代替。刻在骨血和时光里,所有的爱恨悲欢,背叛和忠诚,是他与他的故事。

是那个绝艳天纵的少年,和那个发现了他、支持着他一路从一个孩子成长为一颗耀眼星辰的俱乐部之间的故事。

他庇护他成长,他为他扛起复兴的重担。

那些太年轻的岁月里,曾寄托着太沉重也太溺爱的目光。

将荣耀带回沉寂多年之地,那时他们都笑得漂亮。

虽然星辰在中途碎落了,惨烈着,却不可分割。

 

Ps:我心中的三个王子,虽然母上大人一直觉得我文没有王子气质,而且带霉气……我还为此和母上大人吵了起来……,但我始终坚持只是因为英格兰的王子一直在流浪,而把骄矜留在了故乡。

评论(8)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