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全职·修伞/周翔】昨是今非(一)

主cp修伞、周翔,周伞友情向,叶橙亲情向。
私设苏沐秋车祸后灵魂寄居周泽楷身体里。
倒叙,只是一个脑洞,可能不会有后续。
私设如山。
不喜慎入,欢迎捉虫。
时间线第十赛季结束叶修退役后。

“你输了。”
“是。”周泽楷心情沉重,不只是因为输了比赛和打赌。他有一种莫名的恐慌,感觉那个人在慢慢变得透明,渐渐消失。
“我的要求很简单,明天你去一趟南山公墓。”
周泽楷沉默着点了点头。
“她明天肯定会去的,我想再看她一眼。”
周泽楷有很多话想问。问他是不是魏琛口中那个精通所有枪系的人,问他和叶修、苏沐橙是什么关系,问他,为什么找上自己。但他什么都没有说,事到如今,他有一种感觉,像是一切都要结束了,这段虚幻的经历即将走到尽头。
去探听别人的私事和秘密对周泽楷而言,是一件太超过的事。
“南山公墓东侧起三排五行碑上有我的名字——苏沐秋,你可记好了。”
“苏沐秋。”周泽楷想,自己的确没有听说过这个人。
“唉,是哥死得太早了,不然就没你们的事了。算了,前尘旧事不提了,不提了。叶修那个不要脸的……”
朝夕相处,周泽楷多少了解些这个人的性情,一说到叶修,他总是欲言又止,断断续续。
翌日,南山公墓。
远远的周泽楷就看见了站在墓碑前的叶修和苏沐橙,苏沐橙手拿着一束花放到碑前,对叶修说着什么,越说越激动,最后竟哭了起来。周泽楷只见叶修把苏沐橙抱入怀中,轻拍着她的背,神情是他从未在叶修脸上见过的肃穆。
周泽楷本来打算走上前去,叶修突然抬起头,两人双目相接,彼此都怔了一下。叶修的眼神忽而变得锐利,神色若有所思。
周泽楷继续向前走,那个声音阻止了他:“可以了,回去吧。”
“不说句话吗?”周泽楷在心里问。
“不了,已经够了。”
周泽楷和叶修默然对望,中间隔着墓园的青草,空荡荡的风声和苏沐橙颤抖的双肩。
叶修透过他看的是苏沐秋的魂魄,而他凝望着叶修,在那双深渊般的眸子中什么都看不到,他只是好奇那个人的过往,那些他不知道,也永远不会知道了的事。
周泽楷后退了一步,转身离开了南山公墓。
他能感觉到寄居的灵魂在刚才瞬间剧烈的颤动,像是要冲出他的身体,冲破生与死的天堑。
周泽楷知道,苏沐秋一定也看到了,他刚才转过身时,叶修无声的呼唤,
“别走。”
面无表情,简短的字句,有多少遗恨和绝望在心底生长,滋养着回忆。
“小周……”
周泽楷第一次打断他的话,“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他才刚知道他的名字,用尽气力地嘶吼。他在这世上活了二十多年,从没有如此放肆的咆哮过。
可他并不需要出声,那个人就能听到。
而他心里也很清楚,即使再声嘶力竭,那个人也不会回来了。
他悄无生息地消失,正如当年毫无预兆地闯入他的生命。没有一声问候,也不道一声再见。
周泽楷失魂落魄地回到轮回。
十年了,一个人在他的身体里住了十年,又突然消失,即使是他,也难以承受。
“喂。”
这种时候偏有不长眼的人来打扰。周泽楷冷着脸抬头,见到来人冷漠又化作无奈。这个人,永远不懂得分时间场合,永远不知分寸,自己却拿他无可奈何。
“队长,我有事问你。”
“讲。”
“你当初招我进轮回,是不是为了一叶之秋这个号?”
tbc.

评论(3)
热度(36)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