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kpl】〔AT/流苏〕松妒

王者荣耀职业选手rps向,清水
主AT/流苏,涉及流泪组合
同人与真人无关,不喜慎入
欢迎捉虫

职业圈子不大不小,他们的关系不冷不淡。
流苏很久以前就听说过这个人,在他还在打城市赛的时候,在他和梦泪还在次级联赛一边打比赛一边一起扯皮的时候。
那时候,大神、天才各种外号下以打法凶狠著称的DL.十二也是潜力种子选手之一。他们有过一面之缘,记忆中只余那人皱眉撇着嘴角一脸不屑的模糊样子。
流苏当时并没有注意他,他不是太关注容貌的人,所以那时还清秀的阿泰也没给他留下特别的印象。电竞圈中的前辈和大神太多,但也多如流星迅疾黯淡。那时的他们,一局超神一局抠脚,状态都算不上稳定。
那时还小的他们谁不是一心想着杀入职业联赛,成为整个联盟的最强者。
之后起起落落,兜兜转转,两人才华各自展露,也两不相关。
后来常常见面,也不过点头之交。
阿泰最喜欢到处乱逛,你的俱乐部我的家。流苏先是看着和输出熟络的阿泰来Sviper如回家般自在。后又看着阿泰三天两头跑来AG找老帅开黑,顺便又黏上了梦泪。
他才恍觉XQ的抖王是比自己还皮的人。所有俱乐部都好像成了阿泰的家了。
阿泰粘人开黑solo的烦人指数绝对联盟第一。嘲讽技能是一级欠揍水准。偏偏他长得那样眉眼,又让人讨厌不起来。皮皮苏也是逢人就皮,骚话漫天的主。
但是他们始终不亲近。
有的时候,俱乐部里也会有一些小队员或者训练营成员,会去围着“泰神”问问题或者单纯围观膜拜操作。
而流苏多是冷眼旁观,看着那人这些年除了越来越胖,也没有什么变化。任性乖张丝毫不肯收敛。
流苏也只是笑笑,继续打自己的。现在的目标是全联盟最强的射手了。人总是要为战队有所改变,更何况他所在的是银河战舰。
“泰神粉我了。”有一天在微博上偶然看见,流苏不经意的自言自语。
梦泪正靠在流苏大腿上,“他顺手点的。”说着头也不抬地继续打游戏。
流苏早已免疫梦泪的日常嘲讽,突然抖抖腿。看到梦老师果然手滑失误一波,脸色一黑。流苏只靠在椅子上偷笑。
梦泪这个人,典型的机会主义者,打法又浪又秀。可本人偏偏沉稳细致,常常又很沉默。只是与流苏相识多年,两人又睡着一张大床,才露出毒舌的本性来。完全不同于流苏,看上去貌似乖巧,随手拉个人扯皮就能扯出一车,而且脸皮厚如城墙。
团队赛结束两队握手的时候,流苏感到阿泰捏了一下自己,抬头,看着那人挑了挑眉的复杂神色,他想阿泰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等下了台,又想是错觉,阿泰总是爱撩人的,看着冷漠不近人情,实际上是个懒死的逗比。逗比的生命里就是睡觉、游戏和左拥右抱。可阿泰这个逗比还有无与伦比的技术和一副令人艳羡的好皮囊。
阿泰是有话想说。握手的一瞬,他就感觉到流苏手上冰凉的一层薄汗,应是在衣袖上抹去了许多,但还未来得及全干。
阿泰也没有忽视流苏个人赛下台时差点摔倒的一绊。
隔着人群,看似最漫不经心最无所谓的两人其实是一样的。
他与他,都是最怕输的。
他担着整个队的希望,carry是正常,不carry就是错。当中规中矩已经成为一种失望,他从没怕过,但是有时会忽然很累。所以当他看到人群中有一个假装自己很酷很轻松的家伙,眼中带着稚气的战意和杀气却藏不住眼眶中悬而未落的泪水。
他突然想说些什么,在开口的一瞬间却觉得没什么好说。
胜败已分,任何话在此刻都显得那么不合时宜。
阿泰之前刷微博时看到流苏在输掉kpl总决赛之后发出“下赛季我要做最强的射手 立贴为证”还笑道,“自己毒奶自己真是666。”
而冠军杯第一轮就面对knight,自己的队友,联盟最顶尖的射手之一,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可阿泰想不到的事,阿泰不知道的事,更多。
在镜头前我行我素,站在荣耀的风口浪尖,阿泰早已是毁誉集于一身,万众瞩目的焦点。
流苏只是默默看着,不人云亦云亦不酸言冷语。他专心苦练,知道终有一天他的时代会来临,他会站在荣耀的顶峰。
只一心希望自己变得更强,流苏深知自己的队友非常强,帮他拉了很多的仇恨,梦泪一个人就吸引了无数的注意,但是对上XQ,他仍然很不舒服。
当芈月每次都算好时机开大打断自己的月下无限连时,流苏还在心里笑道,“这是被针对了吗?”又突然想到梦泪的嘲讽,“他顺手的。”对面开团强秒自己,局势逆风急转直下时,流苏都能稳住。
可一次次看着近满血的knight站在自家水晶前从容的点塔,他心中突然生出一把无名火,烧成酸楚得毫无道理的委屈。
像当年看着梦泪把自家水晶偷了一样。
阿泰总是开玩笑地说:“想固定只玩辅助。”却拿着打野输出又帮着AD挡伤害。
个人赛,阿泰首扳亚瑟的确让流苏有些震惊,但他反手也扳了姜子牙。五五开黑节表演赛上的亚瑟,不知有谁还记得,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
阿泰也没有在意这样扳位是不是太过嘲讽,对对方不太友善。他只是觉得扳这个很没有意义,和赛前互放狠话环节一样讨厌。单人solo六个扳位限制不到他们两人的英雄池。
一场最细心绸缪的胡闹。
乱七八槽的bp,秒选同一英雄,不相上下的技术,甚至出装操作习惯和晃吐人的自视角都如此相似。
是巧合,是套路,还是心有灵犀。
而结局,
他压塔吃兵,绝路逢生。
他卖掉装备,少年心气。
都是常人不及。
棋差半招,胜负即分。
流苏笑了,他知道这个人的确很强。他也坚信,终有一天,他会胜过这个人,无论是个人赛还是团队赛。
这一日,不会太远。
只是他们,仍然不太熟。
end.

ps:这对cp到底是叫泰苏,泰流,阿苏,阿流还是皮死二人组呢= ̄ω ̄=

评论(15)
热度(44)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