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依然在。我们命该生在这样的时代。
约稿请私信,有需求看置顶。
头像@河自流,背景@岳华。
ky退散!坑,鸽,不混圈。
混乱中立,杂食,圈地自萌,不科普。
聚散无常,相逢有意。

[壳狗]譬如昨日死

rps勿上升真人。不喜慎入。

现实向au。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

我流两人,雷者慎入。

 

 

“我只是不喜欢输。”

——faker&uzi

 

 

 

“他从没赢过俊植,即使光振哥在的时候也没赢过。”他渐渐在选手间和rank中听闻某个id在流传,但他并没太在意。ogn的竞争让人喘不过气,对其他赛区更是无暇他顾。

rank中在公屏看到那个选手在对面的话,就稍微关注了一下,“这样莽撞是赢不了比赛的吧。”切屏几个来回,“像是疯了一样。”

 

“你会怎么评价uzi选手呢?”

在rank遇见过似乎是不太妥当的说法,打法莽撞的评价也太不礼貌了,而且的确没怎么注意过......那么,“我没有特别注意过这个选手。我们应对每个队伍都是非常认真的。”

 

那时他沉默寡言。游戏和现实不太相融的时代,守在屏幕前的人多多少少有些孤僻和过于谨慎。

当然在游戏上,他有着目空一切的实力和自信。

 

“择偶标准的话,”他停顿片刻,“我想找一个,游戏打得比我好的女孩子。”少年眉头微蹙,嘴角却绷不住笑了一下。青涩的面容上仍写满认真。

世界此时还未露出过多的真容,面纱下他只能预想着,未来的模样。

 

但那时他无比骄傲,无比专注,世上除了自己还没有人相信这个少年会震惊整个世界,并一举建立一个王朝。

他也没有那么想过,但他知道自己会赢,并且会一直赢下去,仅此而已。

 

 

 

“他是个韩国人。”语气带有一丝委屈,七分嫌弃。“和韩国队那还打个屁啊,根本打不了,差得不是一点半点。”话里全是火星子,眼皮一翻,白眼送给操作有失误的几位队友,转身摔门走了。

那时他一点就炸,不可一世。孩子气的骄纵和天赋凛然的傲慢在这个少年身上鲜明得简直能化作实体。任谁和他打过一场游戏,无论敌友都难以忘记的玩家,太过锋利,更恰切的说......疯狂。却是近乎完美的狂躁。

 

“韩国人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第二天中午嗦着泡面仍然坐在屏幕前狂练rank的小胖子嘟囔着。

“差一点而已。”他在心里想,那时骄傲的少年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句话至此仿若一个梦魇,就这样伴随他荣耀与遗憾并存的整个职业生涯。

他被捧得有点飘飘欲仙,却又不满圈子里大家都把他当孩子看的态度。但实际上这些事他都毫不关系,与人的关系在跌入几次深渊后他才逐渐爬起和学会。此刻他凭着作假的虚高年龄,才一战成名,摩拳擦掌准备好要大杀四方。

 

他只看到那座奖杯闪耀,“那应该是我的。”他想,毫不犹疑,“即使我们得到了,也是我的功劳。只有我发挥得好,才能拿到。”

他那时不曾想过,多年之后,当Uzi之名已让圈中的所有人认可追逐,他自己却仿徨犹疑了。

“Bo5的uzi,似乎并没有用。”噩梦一次次成真后,就带有某种不可抗力似的缠绕着他的灵魂,那太过沉重,能让一双神迹般的手颤抖。

 

 

他们曾经在世界赛场用过一墙之隔的休息间。也在王者局里多次遇见。

但彼此连一个对视,一句话也没有。

天才们的这个阶段,叫做对所有玩家一视同仁的轻视。

 

 

多年后他们终于在赛场下见面,彼此笑意堆满眼角。窗外行人若偶有一瞥,不过两个其貌不扬的青年男子。

但他们心底都无比清楚,他们已经不年轻了,或者说,对于这个行业来讲,他们老得见骨,一眼望得到尽头,结局的最后一字都已悄然提笔。

就算生涯再辉煌的履历,铺就多少传奇。那都已经是过去了,而未来的点滴,屈指可数,又渺然难期。

 

 

他开始在越来越多的采访中提到,uzi是一名非常厉害的选手。他们交手过太多次,彼此都很熟悉,教练口中的某id听得生茧。

他的习惯、他的优势、他的弱点、他的喜好,一次次的交锋把他变做他最了解的玩家。知敌之主,知敌之将,而后可以动于险。他们常赢,lol是五个人的游戏。但他当时选择了中单,只是因为觉得这条路最难走。所以对于别人的选择,选择更沉重的背负或其他,他向来不愿置喙。

他记得的选手越来越多,因为他相熟的职业选手变得越来越少。

他想起一次去参加综艺的路上,粉丝围上来激动大喊,“相赫哥是最棒的,世界第一的中单。”这是他刚出道时的目标没错,但回首那些曾经自鸣得意的战绩,他已经不记得对线过多少中单选手,连那些单杀过的也记不齐全了。最清晰的,还是那些s赛的瞬间。还有某个频繁出现的人吧。

“相赫哥为什么突然笑,想到什么开心的事了嘛?”

“我昨天上大师了。”随即众人哄笑跟着淡然的笑声一起响起。

那种输了一场游戏后天崩地裂的焦躁和沮丧从骨血里日渐褪去,技术的纯熟与心境的从容逐渐相得益彰。

但每年总有一场以命相搏的战役在等待着它的皇帝归来,每逢那时昔日的少年会燃尽一切,挥刀向前。

一如八年前的那个中单。总是垂着死鱼眼,“欢迎来到召唤师峡谷”的那一刻起,眸中却映出雪与刀的光。

 

 

Rank上简短的几句话,有时会串起绵长的回忆。这些交流断断续续,因为有些时候那些文字过于冰凉,像是两个老人隔着屏幕零散数着往昔的光辉岁月,故人却都已散落天涯,不复昔年。

“小狗,对于再次参加S赛有什么想说的吗?”

那些回忆在此刻似乎不再冰凉,过往也鲜活起来,他笑到:“我想我继续下去的原因就是想告诉大家我还能在lol的赛场上坚持,像我和faker一样打了很多年的老选手还能继续。”

“我会打到我打不动的那天为止。”

 “我想你也是。”多年对手,也硬是磨出几分彼此都不情愿的默契。

 

那钟声终将敲响,人生的每段岁月,或许都戛然而止在某个猝不及防的瞬间。

 

他永远不会忘记2017的那场盛大告别,场馆里山呼海啸的声音早已模糊,有些人还在等他归来,他心里是知道的。但他重又想起他开始时并不在意的那个选手,两次从他那时的位置走下。

那是过于久远的2013&2014,联盟最耀眼的传奇冉冉升起的初始之年。

 

 

人生总是有遗憾的,他回望那些曾经灰暗无比,令人愤怒狂躁到骨子里的岁月,那些踢翻的椅子、砸碎的显示屏、无休止的争吵和赛场上的赌气。

尽是少年狂徒的过往痕迹,用青春潦草写下的日记,字里行间都是纯粹的不羁飘逸。

那是一个万夫莫敌的恶人般的方式,一个少年在向着世界之巅攀爬之际一次次在最高峰边缘插下他的军旗。那飞扬的旗帜,不知何时能真正登峰造极。

他不再纠结于与那个人做比较,s8甚至已经一了lpl的多年“抗韩”夙愿。他回望过去,感到遗憾的同时多了一份对那人的遗憾,因为他知道那种感觉,世界在某个瞬间敞开一条星河之路,通向光明彼岸。

你踏上,它关闭。纵使它再度开启,前路已经永远迷失在时光之隙,不可找寻。

该走的,你莫追。

该来的,我不推。


 

风中残烛,摇曳生辉。它曾令日月失色。

但此刻,风渐起了。

 


多年来因为爱着同样事物而彼此憎恨,到头来尽兑换成释然和一丝惺惺相惜。

 

 

少年终将老去。

等到的不是弑神的辉煌结局,风光谢场。

 

大幕不经意间缓缓下落,触底无声。

十年间世界遗忘很快,只是时代的更迭,冲尽一切。

 

End.


ps:s10在中国,你们两个谁拿个冠军吧。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離 | Powered by LOFTER